雾然

奈落之底

霉斑

ooc预警。

抑\郁症,暴\力,灰色青春。

@里子 姐姐的生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我不来救赎你。




1、


夜晚的天空没有星,剩一轮朦胧的月,隔着薄薄的云层泛着昏黄的光,这光太暗,他看不清身上的伤,也看不清路,只觉得全身都疼。


中原中也刚跟人打完架,他一晃神,脸颊上结结实实的挨了对方一拳,半边脸颊发麻,血腥味顿时就在嘴里蔓延开来,满口腥甜。


大意了,他想。


舌尖顶在受伤的地方,细密的疼痛甩也甩不掉,于是从口袋里摸出了颗糖塞进嘴里。橘子糖甜腻的过了头,带一点廉价香精的味道,在口腔中化成黏腻的糖水,不怎么好吃。


耳机里放着流行英文歌,在他耳朵里吵闹,他用装了冰块的杯子贴在脸上,嘴里叼根烟,一个人站在老旧又寂静巷子,背倚着墙壁慢慢的想。


为什么会突然晃了神?


因为感到无聊。


“中也,你说这世界是不是很无聊?打架,上学,或者什么其他的事情,都挺无聊的。”


他记忆里冒出一个缠着绷带的黑发少年,瘦瘦高高,弯着棕色的眼睛,笑着说无聊。


无聊吗?


“无聊,当然无聊,所以我想离开这个世界,我应该死去,中也也应该死去。就这个春天。”


中原中也深吸了口气,让灰白的烟雾在内里慢慢腐蚀掉内脏。


“要死你去死,死的干净利索点。”


少年在他零碎的记忆里笑的无比放肆,多讨人嫌,让人想一拳砸在他脸上。


他在混乱的幻想里出不来,风把衣摆吹起来,从领口灌进去,温度就从他身上溜走,冷的要命。


挺无聊。


烟头滚进了墙角,熄灭了。



2、


那一年,中原中也大概十五六岁。


这个年纪的孩子大部分在上课摸鱼谈早恋,他不一样,他名字在榜单前几名无比荣耀的挂着,是个标准的好学生,但打架斗殴,左耳上总坠着一个小巧的黑色十字架,于是又在一旁的通告批评上灰头土脸,两个名字挨在一起,看着挺有喜剧效果。


路过时他不咸不淡的扫了一眼,挺无所谓的,打架时别人不会因为你可以拿年级第一而留手,胳膊断了也不能用卷子接上。


“中也,中也,你看这世界多无聊。”


这少年又从记忆不知道那个角落跳出来,笑容依旧欠揍,拖长了声音叫他的名字,中也,中也,中也。


“中也,蛞蝓能带帽子吗?”


“中也,犬类为什么会擅长数学?”


“中也,自杀是没有痛的,你信我。”


他推着自行车向前走,走出校门时想起了对方的名字——太宰治。


3、


太宰治第一次见中原中也是在学校不远处的老巷。


少年坐在巷子里,叼着根烟,在淡淡的白烟里蜷缩起身子,他把长出一截的校服外套挂在身上,橘发随意的盘在脑后,露出了脖颈上一块疮疤。


他应该是刚打完架,指骨是红肿的,短袖衬衫遮不住的淤青遮盖住一片耀眼的白,周身沉着一片化不开的颓废。


太宰治觉得眼熟,他太像匣子里那只白色蝴蝶,洁白的像是初降的小雪,在不知名的某个夜晚死去,天空下着雨,洁白的翅膀生了霉斑。


夏季的天空太澄澈,似乎要滴落下来,中原中也身旁有一朵走的慢悠悠的云,像是和他一起飘浮,在只有蔚蓝色的海上。


自杀者忘了想要长眠与沉溺的那条河,却正好与一片辽阔深邃的海撞上,中原中也望向他,那片蓝让他想坠进去,别浮上来,别再醒来。


我见过你的名字,太宰治想。


正数第五个,通报批评的灰字下,以及一份早已被人遗忘的,旧文学社的报纸。


我从未安住在那里,

也未曾从那里逃离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中原中也



4、


你会爱上一个什么样的人?


我的心上人眼中有一片蓝。


我沉沦于此,眷恋于此,我比遇见他更早的遇见了他的灵魂。


阴雨天灰色的天空下,逆着人群,奔赴一场海啸,沉进海底,飘浮在天空,散落的星就是一场美梦。


我惶恐白日的到来,在梦中不愿清醒。


5、


玻璃与玻璃的对撞是波子汽水的声响,酸酸甜甜的味道还没散去,他一撩打着卷的橘发,把游戏机按钮按的噼里啪啦作响。


汗珠滚落,砸在了他的睫毛上。游戏屏幕上是刺眼的红色大字——game over。气的他从凳子上跳起来。


“为什么?对这个我很有自信的。”


太宰治一只眼睛藏在绷带后,另一只弯起来,藏住了深棕色。


“那中也就是我的狗了。”


他一边笑一边跑,风一样溜过了几条街,在玻璃上可以看见倒影,笑起来就像是恣意的少年。


黑色的choker圈住他的脖颈,贴在他的皮肤,正好挡住一块疮疤。


6、


每一块淤青都像是阴雨天的霉斑。


没人知道他的过往,没人在乎他是流血还是溃烂,白色衬衫是不是遮盖了霉斑。


他有一个酗酒的父亲,他有一个刚会叫他哥哥的妹妹,他的抽兜里藏着一把锋利的刀,他被逼迫着学会了暴\力。


“为什么呢?”


中原中也喝了酒,含糊不清的说:


“没有为什么。”


两年前的一个雨夜里,他赤脚站在冰冷的地板上,没学会如何活着,先让自己学会了担当。


没人爱过他,听起来多可笑。


7、


于是我来爱他。


我问他:“这世界太无聊了,不是吗?”


他没有回答,只是轻轻浅浅的笑了起来。


8、


你愿意与我亲吻吗?


中原中也正叼着烟,偏着头问笑着看向他的太宰治:“我的烟灭在哪里?”


未熄灭的烟从他指间抽走,留下未散去的白烟,朦胧了双眼,模糊了蔚蓝色,他生锈的心脏跳动的如此炙热,温度偏高也偏低,一撞就是人间四月。


香烟连同那一丁点火星被碾碎,披着月色的风夜空飞行。


我的爱人,你可愿与我亲吻?


当我们接吻时,月亮会照在头顶吧。



8、


他比人类更干净,良善而天真。


所以我骗他,我说:


“温柔一点,再温柔一点,胆小鬼撞在棉花上也会撞的粉碎。”


9、


你会陪我殉情吗?


那里够高,离天空那么近,星辰悬停身侧,头顶就是皎洁的月,连风都轻柔,太宰治轻声的哼着一首歌曲。


【And you came in like a wave】

你的出现如同轻柔的波涛

【Through the same paled grin, i gave】

我给你一个苍白的微笑。


你会吗?


多么简单,向前一步就是五彩斑斓的灯火,你们会一起坠落进城市的繁华里。你什么都不需要做,只需要握紧他的手。


对方朝他微笑,俯下身,像是邀请他去跳一支舞蹈一般向他伸出手。


中原中也把香烟摁灭,脸上带着没擦干净的血污,他的周身依旧是压抑的痛苦与绝望,他多么孤独,可却笑了起来,攀上唇角,弯了眼睛。


他依旧无比炙热,将痛苦与绝望烧灼成月色。在宁静的夜色中握住对方的手,十指相扣,下一秒就落进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
不会。



10、


我望向天空,那蓝色像极了我爱人的双眼。


于是我谋\杀新生的洁白月光,在海岸殉情。



11、


白色绷带下是什么?


每一次失败的自杀。


中原中也将白色绷带摁在他手腕上,堵不住从那道过深的伤口里流淌出的血,在冰冷的水中像是烧开的沸水,将中原中也的掌心烧灼出一片血红的燎泡。


电话的声响撞在四周的墙壁上,白色的安眠药瓶空荡荡,他安睡在血红色水中,沉溺于美梦,像个叫不醒的婴儿。


12、


那晚下了太大的雨,他把伞留给了破旧纸箱里被遗弃的小橘猫,踩过雨水漫无目的的向前走。


两年前的一个晚上下了大雨。


酗酒的男人,哭泣的小孩子,晃动的吊灯,落雷声和玻璃酒瓶敲碎的声音混在一起,流淌了一地的鲜血,一片嘈杂的寂静。


有一只狰狞的怪物在房间行走。


外边的雨声太响,而他声嘶力竭的太寂静,喊哑了嗓子,所以再也没人愿意听他慢慢唱一支老旧的蓝调,日子学不会岁月静好。


有人,在黑暗的不知道哪个角落,留下轻轻的呼吸和细微的脚步。


银光一闪而过,星辰从天空上掉下来摔得粉碎。刀锋擦着他的心口划过,破开皮肉流淌下滚烫的鲜血,离他正在跳动的心脏只差犹豫的一秒,手腕一偏就偏离航道。


“我会死掉吗?”


“大概。”


“那太好了,是吧,中也?”


他不说话,把血沫混着咬碎的声响吞下去,像个安静到恐怖的漂亮哑巴。


“死亡像什么?”


“像坠落。”


“那我们就跳进大海,从天空坠落。”


在吹拂过的晚风里坠落,飘浮,向着没有尽头的深渊,向上飘浮在汪洋大海,向下坠落在流淌的星河。


多浪漫,多疯狂。


13、


他们坐在医院里打点滴,白色药瓶,无色的液体滴滴答答的滴进血管里。


“我们现在都算死过一次了不是吗?”


“算吧。”


“那就算我们已经殉过情了。”


中原中也本想回答,他的手中被人塞了一把橘子糖,含着橘子糖的人轻轻的吻上了他。


14、


路过的女孩说,你知道吗?有个人跳海了,就是离学校不远的那片海。


另一个女孩摇着头说不清楚。


中原中也推着自行车向前走,一边走一边低声数,耳机正在放曾经太宰治唱过的那首歌。


【I'm stuck 】

我被困住

【Out astray】

迷路

【And you came in like a wave】

你的出现如同轻柔的波涛

【Through the same paled grin, i gave】

我给你一个苍白的微笑。


还有一句。

什么呢?


【Come all the way】

不远万里。


他望向辽阔又澄澈,仿佛要滴落下来的天空。


数到一千九百时我就去找你,不远万里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@里子 里子姐姐生日快乐。


乱七八糟写文。

评论(17)

热度(879)

  1.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
  2. 月亮🌙雾然 转载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